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中美关系解冻细节:美大使追着中方人员跑

2014-06-05 16:40: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与美国相互敌视了近二十年,尼克松终于在1967年提出有意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美国驻波兰大使受到指示,要在社交场合中努力接触中国外交官,而中国的驻波兰大使则对美国大使避之不及。

本文摘自《党史文苑》2012年第1期,作者:张家康,原题:毛泽东和尼克松在中美关系解冻前后

早在1967年1月,尼克松在为《外交季刊》所写的文章中,就提到要与中国建立关系。不久,他又写了一个备忘录给基辛格,主张“我们竭力鼓励政府探索同中国人改善关系的可能性”。1969年2月下旬,尼克松访问法国,在和戴高乐总统谈到中国时,他说:“在我和苏联人进行对话的同时,我也可能需要在中国问题上为自己找个可以依靠的有利地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