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国核动力航母现身南海 菲媒称将穿黄岩岛海域

2014-06-07 11:43: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日,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编队现身南海海域,并邀请越南官方人士登舰参观。据悉,“乔治·华盛顿”号还将穿越中国黄岩岛海域,赴菲律宾展开为期四天的访问。

20日,美国“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在南海巡航,战机正在进行起飞训练。

  20日,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编队现身南海海域,并邀请越南官方人士登舰参观。据悉,“乔治·华盛顿”号还将穿越中国黄岩岛海域,赴菲律宾展开为期四天的访问。

  据美国媒体报道,执行此次巡航任务的是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陪伴“乔治·华盛顿”号的至少还有两艘美军驱逐舰。

  美国第七舰队发言人安东尼·法尔沃接受采访时称:“这是(航母力量)在该区域开展的典型巡航的一部分。我们定期在亚太地区进行巡航,已经开展了很多年,未来还将会这么做。”

  越南安全官员受邀乘机登上“乔治·华盛顿”号,越南官员还在航母上拍摄了战机起飞和降落的照片。

  美国媒体报道称,越南官员受邀上舰参观,展示了美国与越南这对曾经的夙敌之间日益密切的军事关系。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结束对越南的访问后,将穿越中国黄岩岛海域,于24日抵达菲律宾,开始对菲律宾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乔治·华盛顿”号已经是美国在年内向菲律宾派出的第4艘大型军舰,之前的3艘为“弗兰克凯布尔”号补给舰、“米利厄斯”号驱逐舰、“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

  ■ 观察

  美军借航行自由

  拉拢越南菲律宾

  分析人士称美航母巡航或给南海问题制造麻烦

  美国国内大选正酣,而南海争端刚刚平息,美国航母为何选择在这个时候巡航南海?

  中方称不影响航海自由

  南海货物通过量占全球海上货运总量的三分之一,该海域岛屿大陆架蕴藏着丰富的石油资源。美国政府坚持说,美方有责任维护南海航道自由通行。

  美国舰队指挥官格雷戈里·芬顿称,这次巡航旨在改进美国与越南、菲律宾之间的关系,同时确保美国舰队能在南海自由通行。“我们希望看到地区内国家自己找到解决紧张态势的方法,迄今为止我们的角色,只是在国际水域内保证通行的自由。”芬顿说。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表示,南海航行自由从来不存在任何问题。中国长期行使和维护对黄岩岛的领土主权,从来没有也不可能影响到南海的航行自由。

  美试图保持地区主导权

  在中东国家受挫之后,美国政府推出了将军事重心向亚太地区转移的战略,并且日益加强了与菲律宾、越南等国的联系。

  美国和菲律宾官员已证实,美方人员将在苏比克湾半永久性驻扎。泰国媒体则说,美国正在与泰国谈判,以使用乌塔堡机场进行气象研究,泰国国防部长等不少官员都表示支持。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在南海采取的行动,在给越南和菲律宾吃“定心丸”的同时,可能会给南海问题制造麻烦。

  夏威夷大学东西方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丹尼·罗伊认为:“中国可能会把这次巡航,视为美国力图保持地区主导权的表示。而美国也想借此对这个地区传达一种信号,即美国将会长期在此地区保持存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