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媒指中国翔龙和CH-4无人机仿美“死神”

2014-06-07 11:43: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防务周刊》11月26日报道称,本届珠海航展亮相的两架无人机均隐现出美制MQ-9“死神”无人机的身影。一架是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研发的“翔龙”无人机。另一架则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研制

资料图:中国翔龙无人机。

据《防务周刊》11月26日报道称,本届珠海航展期间,大量消息显示,中国无人机已逐步呈现在世人面前。自1996年中国首推无人机项目至今,研发工作进展迅猛。

中国无人机开始亮相两年一届的珠海航展之时,仅仅是模型,或不过是工程师雄心与想象的产物。其中,沈飞研制的“暗剑”无人战斗机模型机亮相于2006年珠海航展。“暗剑”一出,立刻引起众分析评论员及记者的狂热猜测。另一款隐形攻击型无人战斗机模型采用前掠翼,彰显霸气。然而继2006年珠海航展之后,再无此机消息。

在2010年珠海航展上,大量视频、图片等资料展示了中国无人机“反美国航母”作战场景的画面:在这些造型各异的无人机模型中,成群成队的无人机正飞越航母战队,就像是狂怒的蜂群席卷而过。

而在今年中航工业主办的未来无人飞行机设计大赛中,许多选手也都运用了无人机参与反航母战争这一思路。一段视频展示了“蓝鲨”隐形无人战斗机攻击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画面。

本届珠海航展亮相的两架无人机均隐现出美制MQ-9“死神”无人机的身影。一架是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研发的“翔龙”无人机。另一架则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研制的CH-4长程无人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