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台湾的“收尸队”:暮年老兵与女子的另类爱情

2014-06-05 16:38: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收尸队”是指女子以干女儿身份做暮年老兵的小伴,但是他们之间也会有肌肤之亲,如夫妻一般。照顾着对方的饮食起居,以及为其送终,之后又寻找下一个老兵过相同日子。

老兵归乡(资料图)

本文原载于《看历史》

“其实老伯伯们一生没有女人,没有家的感觉,在晚年有人一起生活,他们明知道女人的目的是什么,但依然很珍惜晚年的情愫”。

1990年代中期,我在台湾一家电视公司任职制作人,一天接到新任务,替甫从“监察院院长”退下的陈履安,量身定做一小时的社会关怀系列节目,一周一次外景与棚内互搭,题材由我挑选好与陈履安沟通。当时他已茹素礼佛多年,并捐献出了家产,陈履安说自己愿意多了解台湾基层的声音,于是“社会议题”、“老兵话题”、“弱势群体”的题材也就成为节目关注的重点。

那回我安排了到“退辅会”的武陵农场探望老兵。在正式拍摄之前,需要与农场场主沟通,并去老兵家里探访。在我先期来到农场选择主持人的定位时,恰巧见到许多中年女子在穿梭,于是就顺口问农场场主:“这是‘收尸队’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