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奥巴马“借故”走开 野田回头来是向中国“求饶”吗

2014-06-07 15:51: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奥巴马都在野田参加联合国大会时借故走开了,这是否证明了美国其实是不愿意帮助日本的,美国只想制造一些麻烦,那么野田佳彦在美国碰了一鼻子灰后希望中国不要对日本进行经济制裁,这是求饶吗?

虽然我们还没看到刀光剑影,也没有听到隆隆的枪炮之声,但在隐约中,我们已经嗅到了浓浓的血腥味。当然,这种血腥味,不只来自中国大陆,同样也来自海峡对岸的台湾,为了“保钓”,台湾的75艘渔船在海巡派舰护航的掩护下已经出发,台官方说,“如果日本逮捕渔民,台湾方面不排除开火”。

这条来自台湾的声音确实令人提神,早前在看到台湾外事部门,一会儿称绝不和中国大陆联手“保钓”,一会儿又在日本少将秘密访台期间,台湾在“打自己的孩子给外人看”,遭到那名日本少将的讥笑。

据最新一期台湾《时报周刊》报道称,因应东海局势紧绷,日本上周特别派遣一名海军将领秘密来台与台方官员会晤,双方达成“冷处理”的共识,但台湾海军此时却悄悄通过对负责北方海域侦巡的海军168舰队长张凤强祭出三支小过惩处,大大打击海军士气,被讥为“打自己的小孩给外人看”。

根据该刊掌握内幕,近日钓鱼岛情势升高之际,上星期一名日本海上自卫队航空司令部少将秘密来台,拜访“国防部”及“外交”、“国安”等相关部会,会谈重点就在于关切台方政府对于保钓的做法及相关因应措施,希望彼此不要擦枪走火。

相关人士转述,该名少将听说168舰队长张凤强,因为训练跨越航空识别区事件遭到记过处分,大感讶异表示,该舰队的行为,只是在国际公法规范下合理的进行无害通过,怎么会因此法办一个少将?实在看不懂台湾军方的做法。

据说,该名日本少将此语一出,当场令台湾“国防”及外交官员相当尴尬。

很显然,来自台湾的“尴尬”,在大陆也并非不存在。比如就在日本首相野田,在联合国大会上斥责中国欲“强占”他们的岛屿,自民党党魁候选人前首相安倍晋三、前防长石破茂等昨天在电视上,大力主张以自卫队为主轴,增设一支“海军”之陈,日本共同社却称,小规模的中日建交正常化40年的小规模“庆祝”活动将在北京如期举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