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河北唐山两人因污染水源被刑拘

2014-06-07 11:38: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新华网石家庄4月6日电 记者从河北省唐山市公安部门获悉,两名市民因向河道倾倒数十吨酸洗废液,近日被刑拘。据介绍,近两年来,这个市已有16人因严重污染环境行为被刑拘。 3月

  新华网石家庄4月6日电 记者从河北省唐山市公安部门获悉,两名市民因向河道倾倒数十吨酸洗废液,近日被刑拘。据介绍,近两年来,这个市已有16人因严重污染环境行为被刑拘。

  3月18日,唐山市公安局获悉陡河丰润段部分水域河水被严重污染。通过勘查走访得知,此前有人趁夜向陡河河道内倾倒污染物质,致使陡河一段河水大面积变成红褐色。经检测,污染物中含有超标的锌、铁等物质,疑似金属酸洗废液。

  唐山市公安局经走访、调取监控录像等手段,锁定丰润区刘家营乡一镀锌厂,并将厂长朱某及相关人员带到公安机关调查。
河北唐山两人因污染水源被刑拘

  据了解,3月15日夜,朱某将工厂生产镀锌过程中产生的酸洗废液交由二叔处理,其二叔于当夜将数吨废液倾倒在附近河中,又分别于3月16日和3月17日将大约数十吨的废液排入一处渗坑内。目前,因涉嫌构成污染环境罪,朱某与其二叔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所幸被污染的水域经环保部门及时妥善处理未造成严重危害。

  据了解,近两年来,为保护生态环境,唐山严厉打击污染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企业1671家,;共侦办刑事案件13起,刑事拘留16人,逮捕10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