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媒:中国未邀日本参加青岛观舰式 惹恼美日

2014-06-07 11:38: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共同社3月30日援引日本防卫省干部消息称,中国海军将邀请亚太地区各国舰艇于4月下旬在青岛举行国际观舰式,但没有邀请日本海上自卫队。共同社分析认为,此举意在将围绕钓鱼岛问题与中国对立的日本排除在外...

  日本共同社3月30日援引日本防卫省干部消息称,中国海军将邀请亚太地区各国舰艇于4月下旬在青岛举行国际观舰式,但没有邀请日本海上自卫队。共同社分析认为,此举意在将围绕钓鱼岛问题与中国对立的日本排除在外。

  观舰式将在“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在青岛召开期间举行,亚太地区20多个国家的海军首脑将出席论坛,日本海上幕僚长河野克俊也计划参加。

  报道称,2014年1月中旬在南京举行的论坛预备会议上,日方指出“在国际活动中不邀请日本参加是失礼的做法”等,但中方反驳称“论坛和观舰式是两码事”,拒绝发送邀请函。

  据日本防卫省有关人士介绍,受邀参加观舰式的美国对中方的应对表示不悦,正考虑取消派美国舰艇参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