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防务观察 > 正文 >

中国!应快刀斩“菲爪”

2014-06-07 15:01: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菲律宾,近期可谓闹腾得欢!飞扬梓州认为:中国!收拾菲律宾正当时!应快刀斩“菲爪”,杀鸡敬猴!菲律宾以为:拉拢美国建立军事基地;让美为其撑腰,先是向国际仲裁法庭指控...

  菲律宾,近期可谓闹腾得欢!飞扬梓州认为:中国!收拾菲律宾正当时!应快刀斩“菲爪”,杀鸡敬猴!

  菲律宾以为:拉拢美国建立军事基地;让美为其撑腰,先是向国际仲裁法庭指控中国九段线违反海洋法公约,宣称对仁爱礁等窃占的8个岛礁拥有“唯一主权”;欲加固1999年故意“坐滩”军舰,高调对“坐滩”军舰进行补给;还特意邀请多家西方媒体记者随行,炫耀自己;上次补给还特意美国战斗机“助阵”!菲律宾!可谓狂态尽显!

  其目的:就是企图在他国家的支持、怂恿下,“坐实”其所窃占的8个岛礁,彻底“挫败”、“突破”中国的“九段线”!让中国南海“九段线”主权理论名存实亡,挑战中国南海主权!是可忍?孰不可忍!让国人憋屈不已!

  中国!收拾菲律宾正当时!

  中国目前国内:经济发展势头正好!改革开放,按部就班、稳步推进!虽然偶有几只苍蝇、跳蚤捣乱,不影响中国GDP的7.5%增长!

  国际环境:克里米亚“入俄”、乌克兰动乱暂时降温;中东局势虽有动荡、整体无大碍;习近平参加世界核峰会、成功访问欧洲四国和欧盟,成果丰硕!中国魅力,得到进一步彰显!

  中国!应快刀斩“菲爪”,杀鸡敬猴!理由在于:

  首先、中国陆地接壤邻国,大体稳定!

  俄罗斯、蒙古,经济,军事,方方面面,战略合作关系密切!

  越南、印度,虽然与中国领土或者岛礁之争,但颇有“大国韬略”,战略思想较为成熟、稳重,希望搭乘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分取经济红利!关系整体稳定!

  其次、海洋方面:

  台湾,目前海峡两岸,经济合作紧密,互动成果丰硕!形势一片大好!两岸统一,前景可期!

  日本,国力强大,有美国强大的军事存在,钓鱼岛之争,不好一挥而就解决;需耐心寻找、等待时机!钓鱼岛主权回归这一天,不会太远!

  唯一菲律宾:从中国刚刚拿到8亿美元合同,就翻脸对付中国!既想搭乘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分取经济红利!又企图利用美国"战略东移","重返亚太"战略契机,“扯虎皮,拉大风”,对抗中国,从中觅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