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瓦良格之父”看辽宁舰:锅炉改造就远胜俄罗斯

2014-06-07 11:37: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记者尼古拉·诺维齐科夫采访到了“辽宁”号前身——原苏联“瓦良格”号航母总设计师瓦列里·巴比奇,以问答形式,请这位极富经验的工程师解析“辽宁”舰在中国的整修和服役情况。

“瓦良格”号(左)与“库兹涅佐夫”号在黑海造船厂的合影(资料图)

俄罗斯《军工综合体》记者尼古拉·诺维齐科夫采访到了“辽宁”号前身——原苏联“瓦良格”号航母总设计师瓦列里·巴比奇,以问答形式,请这位极富经验的工程师解析“辽宁”舰在中国的整修和服役情况。

记者:关于“辽宁”号的服役,您有何看法?

巴比奇:中国对航母的感情要比苏联乃至俄罗斯深得多。看看中国航母交接入列仪式上,大批党政军领导人的身影,就说明中国为本国的航母事业倾注了可观的心血。美国航母的服役仪式也非常隆重,总统会亲临现场剪彩。相比之下,苏联航母的待遇逊色不少。

记者:“辽宁”号算得上真正的航母吗?

巴比奇:眼下,“辽宁”号只能算航母训练平台,主要任务是培训舰载机飞行员及其勤务保障人员,并为本国舰艇设计和建造人员提供学习和实践的场所。但“辽宁”号并非普通的训练舰,其历史使命是为中国后续航母的国产化提供必要的理论和技术支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