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媒:世界欠中国战争债 有一伟大贡献被忽视

2014-06-07 11:36: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纽约时报》10月18日文章,原题:世界欠中国的战争债 中国在表达渴求亚洲和平之际,也坚定地对东海和南海海域声索主权。对许多观察家(以及那些惴惴不安的中国邻国)而言。

美国《纽约时报》10月18日文章,原题:世界欠中国的战争债 中国在表达渴求亚洲和平之际,也坚定地对东海和南海海域声索主权。对许多观察家(以及那些惴惴不安的中国邻国)而言,这种矛盾给人以压抑感,原因在于中国在世界上与日俱增的重要性。

其实,另一个很少被记起的因素也在起作用,即中国挥之不去的愤懑情绪:中国在二战期间对同盟国抗日战争的贡献不但从未被全面承认,也未转化为中国在本地区的政治资本。

中国抵抗日本侵略是未被讲述的二战伟大故事之一。尽管中国是首个与轴心国交战的同盟国,与美国、英国甚或到1945年8月才对日宣战的苏联相比,中国在太平洋战局中的作用远未得到承认。战后,中国的贡献被置于一旁,在纯意识形态竞争的冷战期间,成为不宜提及的一段历史。

中日战争在1937年全面爆发。尽管远比强大的美国或大英帝国弱小、贫穷,中国在这场战争中发挥了主要作用。1944年,约4万名中国士兵在缅甸与美英军队并肩作战,确保史迪威公路安全通畅。在中国境内,他们牵制约80万日本兵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