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英媒:奥斯本向中国乞求 丢尽了帝国脸面

2014-06-07 11:36: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这真是个好主意吗?”英国广播公司17日如此质问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质问他为何在华宣布允许中国核电企业在英国核电站项目中持股,甚至是持多数股。

“这真是个好主意吗?”英国广播公司17日如此质问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质问他为何在华宣布允许中国核电企业在英国核电站项目中持股,甚至是持多数股。57年前的10月17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主持启动全世界首座商业化核电站卡德霍尔核电站,让许多英国媒体在情感上难以接受的是,57年后,早已被挤出核电技术前沿的大英帝国竟将关乎国家能源安全的核电站交给“一个共产主义政权”,而原因仅仅是“英国兜里没钱”。

也许正因存在这样的纠结,中国广核集团将与法国电力公司合作为英国建设核电站的消息被一些英国媒体刊登在政治版,而非经济版。英国《每日邮报》宣称“这是向中国乞求怜悯”,丢了整个英国政治阶层的脸。力促拥抱中国资本的奥斯本也被人打上“叛国”的标签。伦敦学者米歇尔说,英国核电站的引资条件难称诱人,现实是英国需要电,发电需要钱。

“奥斯本按下核按钮”

“英国政府允许中国企业在英国核电站持股”的决定是奥斯本在其中国行的最后一天(17日)宣布的。当日,他访问了位于广东江门的台山核电站。此行被英国媒体解读为一次“踩点”,原因是奥斯本在访问时宣布,中国广核集团将签署一份意向书,与法国电力公司合作在英国萨默赛特建设规划中的欣克利角C核电站。而台山核电站(中法合作)采用的欧洲压水式反应堆三代核电技术,将会被用于预计耗资140亿英镑的英国新一代核电项目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