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人民日报悼罗阳:生为战机 死为战机

2014-06-07 11:14: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罗阳,1961年6月生。1982年参加工作,曾任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设计员、组织部部长、党委书记。2002年7月起历任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沈飞干部员工迎接罗阳的灵车驶进厂区。

沈飞集团供图

【人物小传】  

罗阳,1961年6月生。1982年参加工作,曾任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设计员、组织部部长、党委书记。2002年7月起历任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2008年12月任中航航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分党组成员。2012年1月任中航航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特级专务。1999年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是辽宁省劳动模范、“航空报国金奖”获得者。

我国自主研制的舰载机歼—15顺利完成起降航母训练,战机美丽雄健的起降身姿,相信会永远定格在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的脑海中。然而,11月25日,就在“辽宁舰”完成训练任务靠岸后,罗阳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经抢救无效殉职,享年51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