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战役筹划:“中军帐”充满“火药味”

2014-06-07 11:36: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梯队的登陆行动,没有充分考虑到潮汐对航渡的影响,建议重新部署!”“×地域村庄密集、地域狭小,不适合开辟机降区域,建议进行调整!”

——“使命行动-2013B”跨区机动战役演习见闻

“一梯队的登陆行动,没有充分考虑到潮汐对航渡的影响,建议重新部署!”“×地域村庄密集、地域狭小,不适合开辟机降区域,建议进行调整!”

今天,“使命行动-2013B”跨区机动战役演习进入战役筹划阶段。记者探访战役集群作战会现场,迎面扑来浓烈的“火药味”,陆、海、空三军参演部队指挥员围绕战役行动展开激烈讨论。交战尚未开始,“中军帐”内早已“硝烟弥漫”。

此前,战役集群参谋长林火茂根据最新战场态势,提出决心调整建议后,三军指挥员随即走到沙盘前,综合战场信息提出意见建议——“‘敌’在A地域配属了近40%的装甲力量,我摩步营在A地域机降,岂不成了‘瓮中之鳖’?”“6类重点打击目标针对性都很强,但忽视了B海域的海底光缆,没能从根本上毁伤其通信枢纽,破袭其体系。”

这时,陆航作战群、特种作战群等各群指挥员也通过视频系统,源源不断地传来意见建议。一条条作战建议,直奔主题、直击要害,直指作战方案的疏忽和漏洞。林参谋长感慨地对记者说:“有的意见建议让我们直冒汗,但字字都实在,句句都在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