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钟声:少拿“军备竞赛”和中国说事

2014-06-07 11:09: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过去没有,今后也不会参加任何形式的军备竞赛。诬蔑中国挑起军备竞赛,甚至引诱中国跳进军备竞赛陷阱的图谋都是徒劳的。

中国过去没有,今后也不会参加任何形式的军备竞赛。诬蔑中国挑起军备竞赛,甚至引诱中国跳进军备竞赛陷阱的图谋都是徒劳的。

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正式交接入列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中国人民深感振奋、欢欣鼓舞,世界各国普遍予以理解。不过,也有一些境外媒体反应复杂,借此事炒作新一轮“中国军事威胁论”意图明显。

航母问世已近一个世纪。中国是世界上第十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最后一个拥有航母的国家,美国一家就有11个航母战斗群,中国拥有航母实属正常。

中国向来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早在600多年前,郑和就曾率领庞大的舰队七下西洋。郑和舰队的规模与实力在当时可谓一流。但是,和西方殖民者不同的是,郑和舰队给沿途国家和人民带去的是丝绸、瓷器和茶叶,没有侵占别国一寸土地。从东南亚到东非,郑和作为中国和平使者的佳话至今广为流传。

中国曾长期遭受外国列强“炮舰政策”的欺凌。加强国防力量、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是中国人的强烈愿望。中国的军事力量已今非昔比,中国被外国列强欺辱的历史一去不复返了。中国有句古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中国虽然强大了,但绝不会恃强凌弱。一些喜欢炫耀武力、动辄对弱小国家大打出手的国家,没有资格对中国发展航母说三道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