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菲媒体:日本若对中国渔船开火将逼其后退

2014-06-07 11:09: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认定美国要遏制其崛起,但事实却是其亚太野心导致美国要重新部署亚洲军力,也令其他亚洲国家作出相应的防御行动。是中国令自己逐渐失去朋友,并树立更多敌人。

菲律宾《马尼拉标准今日报》10月3日文章,原题:失去朋友,树立敌人

中国认定美国要遏制其崛起,但事实却是其亚太野心导致美国要重新部署亚洲军力,也令其他亚洲国家作出相应的防御行动。是中国令自己逐渐失去朋友,并树立更多敌人。

中国认为美国与东盟国家结盟包围着它,并在日本、韩国和琉球(冲绳)设立军事基地,目的就是为了遏制其在亚洲崛起。

为了保持美国于太平洋的势力,美国近年在亚洲重新部署海军力量,这更令中国认定美国有意遏制中国。但事实上,美国之所以重新部署海军,而亚太国家又作出防卫动作,都是因中国对整个南海主权充满“野心”引起。虽然菲律宾和越南都获《联合国海洋公约》所赋予200公里专属经济区的坚实法律基础,但在南海问题上仍遭到中国“欺压”。

另外的南海主权争议国,马来西亚和拥有丰富石油的文莱并不热衷于南海蕴藏的石油、天然气和矿产资源,所以它们并非全心要和中国争夺南海主权。

另一方面,中国和日本也正陷于钓鱼岛的主权争议。虽然日本在中国的反日示威中蒙受庞大经济损失,但日本政府在主权问题上的立场仍然坚定。中国是日本电子产品和汽车的重要市场,钓鱼岛事件对日本的索尼、三井、三菱、丰田、日产、本田等公司造成严重损失,不过也因此让韩国从中得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