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台海观察 > 正文 >

美媒称解放军衰弱将重振美国霸权 日再次强军

2014-06-07 14:59: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01年以来,中国军费增加约8倍,在更倾向民族主义的政权下,中国军费可能继续增长。美媒称,叙利亚崩溃的影响将是地区性的。中国若崩溃,影响波及全球。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7月24日文章,原题:中国的地缘政治余波 当今国际事务最大的问题不是叙利亚或伊朗发展核武。最大的问题一定涉及中国经济状况,以及中国政府驾驭经济减速,转换到另一种增长模式的能力。中国领导人很可能会挺过这次考验。但如果不呢?中国若陷入严重的社会-经济危机及随之而来的政治危机,后果会怎样?这种情况的二级地缘政治效应是什么?叙利亚崩溃的影响将是地区性的。中国若崩溃,影响波及全球。

此类危机可能导致民族主义高涨,这意味着中国会在边界附近开展更多军事活动。2001年以来,中国军费增加约8倍,在更倾向民族主义的政权下,中国军费可能继续增长,使中国得以提高潜艇、弹道导弹和网络战军力,增强在东海和南海实施反介入区域阻绝战略的能力。中国的目标不是与美国作战,而是确立中国海权持续扩大的有利条件。

但如果事实恰恰相反呢?如果经济和政治危机造成中国军购缩减,或至少增速放缓,那会怎样?这也很有可能,为平息公众对贫困和失业的不满,中国领导人可能出于政治原因,要求军方做出牺牲。假以时日,这可能影响到欧亚海洋秩序的基础,虽然没有柏林墙倒塌对欧洲大陆秩序的撼动那样激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