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国北约轮番力阻土买中国导弹 忧其分享军事机密

2014-06-07 11:35: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路透社7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当天对土耳其准备同中国公司合作生产导弹防御系统表示关切。他说,选择导弹防御系统是一个国家自己的决定。

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

据路透社7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当天对土耳其准备同中国公司合作生产导弹防御系统表示关切。他说,选择导弹防御系统是一个国家自己的决定,“但对我们而言重要的是,个别国家采购的系统……必须能与其他国家的系统协同工作。我希望土耳其能遵守这一点。我当然希望每个盟国都清楚这一点,这是每个北约成员国都应该做到的。”拉斯穆森还表示,知道土耳其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仍在就购买新的导弹防御系统进行磋商。

“北约担心土耳其购买中国导弹”,奥地利《维也纳日报》8日以此为题称,一些北约外交官也对土耳其的做法表示担忧,称一旦在北约防御体系中引入中国系统将引发网络安全关切,数据安全将受到威胁。报道说,土耳其当局上月宣布,倾向采用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的FD-2000(即“红旗-9”出口型)导弹防御系统,合同价值达34亿美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