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美国支持中国军舰示威 日本只能欲哭无泪了

2014-06-07 15:52: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16日结束了远洋例行训练。对于中国军舰在冲绳毗邻海域航行一事,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塞西尔·黑尼并没有表现出将其看作特别问题的态度,并称中国和美国一样有在公海航行的权利。

10月16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结束远洋例行训练,经日本冲绳与那国-西表岛水道返航,引发了日本方面的骚动。日本政府官员惊呼,中国军舰朝着钓鱼岛方向开进,是对日本的一种“抗议行为”;日本媒体17日纷纷猜测中国海军的意图,认为中国军舰的活动意在对日本进行“武力震慑”。对于日本的鸡动,中国的理由是该行为正常、合理、合法的军事演练,不针对任何国家。

日本认为这是其操作的购岛计划施行后解放军海军的第一次特别行动,针对意味相当明显。但是中国有句成语说的好己所不欲勿施与人,日本自导自演的升级钓鱼岛矛盾闹剧,并积极拉美国入场刺激中国神经,随后两国一致升级军备大搞针对性极强的登陆夺岛演练,并扬言不针对任何国家,这样自欺欺人的谎言美日可以说,中国为何不能师夷长技以制夷呢。

况且美日在之前和现在一直认为,应该保证公海的航行自由。两国并且都以此为理由干涉中国的南海事务。美国也就是了,人家毕竟是国际警察嘛。你日本既然也这么热衷维护公海的航行自由,那中国海军舰艇合理合法的通过冲绳与那国-西表岛水道,你有什么可以紧张和不满地呢?在这一点上美国是被中国将了一军的,所以美国军方的表态倒是显得很诚恳而没有替日本叫局。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塞西尔·黑尼在东京举行记者会,回答了近期媒体关心的问题。对于中国军舰在冲绳毗邻海域航行一事,他并没有表现出将其看作特别问题的态度,称“中国和美国一样,有在公海航行的权利”。

塞西尔·黑尼同时表示,“美国政府在领土纷争上,不和任何国家站边”、“美国反对任何国家行使武力解决领土纷争”。他强调了美国希望“和平解决”的态度。但是他的表态掩盖不了中美日在钓鱼岛问题上相互展示肌肉的现状。针对美日的联合军事施压态势,中国最近也在不间断的进行大规模多兵种演习,此次海军大批舰艇往返穿越日本岛链,应该也是大规模反威慑演习的一部分。美日可以做初一,中国就有权利做十五,美国人是再明白不过得,既然没办法指责还不如表现的大度一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