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专家:钓鱼岛或爆发史上第一次无人机空战

2014-06-07 11:35: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对于中国的无人机在东海正当巡逻,日本媒体大呼小叫争相炒作的同时,甚至放言“对于‘侵犯日本领空’的无人机,防卫省考虑将其击落”。

新华网专稿(新华军事评论员郑文浩)对于中国的无人机在东海正当巡逻,日本媒体大呼小叫争相炒作的同时,甚至放言“对于‘侵犯日本领空’的无人机,防卫省考虑将其击落”。此话一出,引发广泛关注。从现实来看,像美国的全球鹰,中国的翔龙这些长航时侦察无人机,并没有作战的功能。即便双方的无人机在空中相遇,也仍然是“你干你的,我干我的”,互不妨碍。但从长远来说,双方对对方的无人机实施攻击,甚至双方的无人机实施空战的可能性的确很大。

由于中日都是亚洲乃至世界都具有很大影响力的国家,因此双方虽然在钓鱼岛上存在争端,但双方也在竭力避免将之演变成两个国家军事上的激烈冲突,尤其是要避免人员伤亡,否则势必会激化冲突和矛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