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菲放狂言:借力迫使中国退出黄岩岛!

2014-06-07 11:24: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菲美年度“肩并肩”军演结束之际,有美方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政府考虑协助菲律宾组建一支“强大的防御部队”,以应对菲律宾在南海的主权争端,保护其在南海的“战略利益”。

在菲美年度“肩并肩”军演结束之际,有美方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政府考虑协助菲律宾组建一支“强大的防御部队”,以应对菲律宾在南海的主权争端,保护其在南海的“战略利益”。与此同时,面对即将召开的东盟峰会,菲律宾方面开始放出风声,试图就推动各方签署菲律宾版本的“南海行为准则”对华施压。

据《马尼拉今日标准报》18日报道,在17日菲美“肩并肩”军演的闭幕式上。美国太平洋海军陆战队司令特里·罗布林中将称,解决亚太地区领土争端的主要途径是外交手段,但“强大的防御能力也是可供最后选择的手段”。他透露,美国将协助菲律宾组建一支专门的防御部队,他称希望该部队能达到“国家机动部队”的水平,并称这是“进行领土防御的最好设计”。

罗布林对媒体称,他将与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伊曼纽尔·保蒂斯塔将军具体商议如何为这支未来的部队提供培训等。他声称,该部队“可能会在未来设立”,但这次“肩并肩”演习期间不会。罗布林还强调,美菲之间的军事关系阻止了亚太地区领土分歧的“进一步扩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