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辽宁舰心脏守护人:妻子登航母被复杂系统惊呆

2014-06-07 11:35: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航母“心脏”守护人——记辽宁舰机电长楼富强9月24日,刚刚圆满完成预定试验试飞课目后返港的航母舰队官兵齐聚辽宁舰机库,为机电长楼富强荣立一等功举行庆功大会。

航母“心脏”守护人——记辽宁舰机电长楼富强

9月24日,刚刚圆满完成预定试验试飞课目后返港的航母舰队官兵齐聚辽宁舰机库,为机电长楼富强荣立一等功举行庆功大会。航空母舰最关键的是“船能动”和“机上舰”。1972年出生的诸暨人楼富强就负担着航母的动力核心——机电。

如何让这艘巨大的“海上城市”动起来?机电部门负责的就是“船能动”,是军舰上最复杂、最庞大的部门,基本职责是安全而高效地提供动力、发电、全舰电网管理以及海水淡化、舵机控制、损管、垃圾污水处理等,下设电气、动力、损管等多个分队。也就是说,这里除了为航母提供动力,还是保障全舰水、电、气供应的中心。在机电长楼富强的带领下,百余名官兵24小时轮流值班、精心操作,确保数千套装备运行稳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