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正式要求俄移交斯诺登 其已成烫手山芋

2014-06-07 11:31: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斯诺登7月24日未能如愿离开莫斯科机场中转区。倒是美俄之间交涉频繁,白宫消息人士还透露,美国已正式向俄罗斯递交官方信函,要求俄方移交斯诺登。

据人民网7月26日报道,斯诺登7月24日未能如愿离开莫斯科机场中转区。倒是美俄之间交涉频繁,白宫消息人士还透露,美国已正式向俄罗斯递交官方信函,要求俄方移交斯诺登。美国政治学家乔纳森·桑德斯表示:“华盛顿有向俄施压的有效杠杆,预计这一杠杆将很快使用。”俄专家认为,斯诺登对俄来说已成为烫手山芋,俄正采取拖延战术摆脱“这一包袱”。

俄新网7月25日称,斯诺登可能离开机场入境俄罗斯的消息传出后,24日上午,美国国务卿克里致电俄外长拉夫罗夫,亲自交涉此事。克里在通话中重申,“斯诺登既不是人权活动家,也不是持不同政见者,而是面临三项重罪指控的逃犯,美国的立场就是斯诺登应该被送回美国接受公平的审判,任何为斯诺登离开机场提供便利的举动将令人非常失望”。

白宫24日也要求俄官方澄清斯诺登是否已获准离开机场中转区。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美方已看到两种相互矛盾的报道,正要求俄官方“就斯诺登先生的现状及其任何改变作出澄清”。美国驻俄大使麦克福尔在微博中写道:“美国不是要求俄引渡斯诺登,只是要求俄把他移交给美国,我们已向俄方移交了很多人。”

俄《生意人报》25日援引美国政府消息人士的消息透露,美国政府每天都与莫斯科讨论斯诺登问题,24日正式向俄递交官方信函——让斯诺登“回家”的公文。由于俄美之间没有签署引渡条约,这一公文具有官方性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