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维护钓鱼岛主权得失世界地位 新加坡说了不算

2014-06-07 11:32: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日围绕钓鱼岛主权之争目前已经进入新阶段,中国加大对钓鱼岛海域执法巡航,回击日本所谓“不存在领土争议”谬论。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欢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国网8月23日讯 8月22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东京出席日本经济新闻社和日本经济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亚洲的未来”国际交流会议上发表演讲时谈及钓鱼岛争端。他说,中国如何处理领土争议会影响外界对中国崛起的看法,“你可能在钓鱼岛或是南海得到什么,但是会输掉名誉和世界上的地位”,“中国应该透过行动和自我克制展示本身并无恶意,可以消除其他国家的疑虑。”

李显龙还就日本的历史问题作了“与众不同”的表态。他一方面在拜会安倍晋三首相时表明了支持“村山谈话”的态度,一方面公开表示“国家要往前看”,“若你不断旧事重提,不管是慰安妇的议题、侵略的议题、道歉与否的议题,当然这是你的权力,但是也必须思考这对你和其他亚洲国家的关系有没有帮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