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韩媒:韩国老年痴呆症患者家属7月起可休6天假

2014-06-07 11:01: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韩联社6日报道,近年来韩国频发老年痴呆症患者家属不堪照顾患者而自杀的事件,韩国政府为减轻患者家属的负担,决定从7月起引进痴呆症患者家属休假制度。

  据韩联社6日报道,近年来韩国频发老年痴呆症患者家属不堪照顾患者而自杀的事件,韩国政府为减轻患者家属的负担,决定从7月起引进痴呆症患者家属休假制度。

  据韩国保健福祉部6日介绍,痴呆症患者家属休假制度的适用对象为老年人看护综合服务对象——痴呆症老年人的家属,休假期限为每年6日左右,在此期间家属可以将患者托付给长期疗养机构等保护设施照顾,获得短暂的修整时间。

  保健福祉部将在本月内确定具体的休假申请方法、程序、费用,而后于7月11日对社会服务相关法律施行规则修订案进行立法预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