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港媒:解放军缺实战经验 日本海军领先胜算较大

2014-06-07 11:32: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海上自卫队新一代的直升机驱逐舰22DDH“出云”号在8月6日下水,标志着日本海军一个新阶段发展的开始。这艘仍被日本官方称为“驱逐舰”的舰艇吨位高达2.75万吨。

据香港《亚洲周刊》8月18日一期(提前出版)报道,原题:《日军准航母“出云”号对阵解放军》,作者是台湾国际关系学者、东亚统合研究基金会执行长蔡翼。

文章称,日本海上自卫队新一代的直升机驱逐舰22DDH“出云”号在8月6日下水,标志着日本海军一个新阶段发展的开始。这艘仍被日本官方称为“驱逐舰”的舰艇吨位高达2.75万吨,让许多国家的航空母舰自叹弗如。防务专家网认定,22DDH“出云”号已经是一艘航空母舰。

近年来,日本海上自卫队新一代的八八舰队有了质的跃进,除了“金刚”级及“爱宕”级“宙斯盾”驱逐舰外,还有日本自行设计的19DD以及“高波”级驱逐舰的加入,现在又有22DDH轻型航母领军,搭配攻击潜艇,由质变进到量变,日本新一代的八八舰队已是一支战力坚强的航母战斗群,实力不可小觑。

有媒体报道指出,日美正式在作战层次就防守离岛钓鱼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这意味着中美冲突开始走向技术层面的实质阶段。这是冷战结束以来,美国首次在战术层面把中国列为军事斗争对象,值得中国警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