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解放军新造歼十飞行测试场面震撼 似要撕碎天空

2014-06-07 11:17: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有网友在国内某测试场拍摄到多架新生产的歼-10战机在进行飞行测试时的场景。在测试过程中,歼-10战斗机上演了空中放油,战机咆哮着划过天际。

资料图:歼-10战斗机在空中放油。

据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有网友在国内某测试场拍摄到多架新生产的歼-10战机在进行飞行测试时的场景。在测试过程中,歼-10战斗机上演了空中放油,战机咆哮着划过天际,而其后拖着一道常常的尾烟,如同要把天空破成两半,十分震撼人心。

据悉,这批歼-10战斗机是中航工业成飞总装厂2012年生产的最后一批歼-10战斗机,这也标志着成飞总装厂2012年歼-10批生产交付任务全面完成。

空中放油在军事和非军事领域都有重要意义,由于飞机的最大起飞重量远大于最大着陆重量,如果飞机在起飞后因故障要求立即着陆,那么此时的着陆重量就会超过飞机的最大着陆重量。如果强行着陆,起落架就有折断的危险。为了减轻飞机重量,达到安全降落的重量,就要进行空中放油。 还有一种情况是,如果飞机因意外情况要求迫降,尤其是起落架不能放下时,机内若留有大量燃油,就很可能会在着陆时被摩擦、碰撞产生的高温、火星引燃而发生火灾,甚至导致飞机爆炸。这样,也需要在迫降前进行空中放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