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媒称中国难统治世界 海军离岸500公里就没用

2014-06-07 11:32: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不少人警告,我们行将臣服于中国的统治。但中国远未到统治世界的地步,也没显露想统治世界的迹象,且若真的统治了世界(不可能的),它也不知道该拿世界怎么办。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31日文章,原题:中国走向全球

不少人警告,我们行将臣服于中国的统治。但中国远未到统治世界的地步,也没显露想统治世界的迹象,且若真的统治了世界(不可能的),它也不知道该拿世界怎么办。美国著名的中国问题观察家戴维·香博在新书《中国走向全球》中指出这些。

没错,中国是第二大经济体,有朝一日会成最大的。但鉴于其人口最多,这没什么特别的。如今美国经济仍是中国的两倍多,按人均算比中国高12倍。

没错,中国投入巨资打造军队,已成亚洲主要军事强国。但中国的海军在其海岸300英里(新浪编者注:约482公里)以外打不了战争,甚至不能保存大规模军力。中国无驻外基地,也鲜有军事盟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