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安倍称考虑修改宪法解释 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

2014-06-07 11:31: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考虑修改日本政府有关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宪法解释。安倍说,在安全保障环境发生很大变化的情况下,将推行有关修改政府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宪法解释。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新华社东京7月22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在东京称,考虑修改日本政府有关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宪法解释。

安倍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在安全保障环境发生很大变化的情况下,将推行有关修改政府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宪法解释,希望政府提出关于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基本法案。

今年4月15日,安倍在接受《读卖新闻》专访时说,将在今年年内把允许自卫队行使集体自卫权写入新防卫计划大纲。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