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钓鱼岛原岛主不满反日 称中国最多10年就分裂

2014-06-07 11:10: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日本政府宣布对钓鱼岛“国有化”后,关于原钓鱼岛日方“岛主”栗原家族的一些丑闻被日本媒体揭发。对此,拿了政府20.5亿日元购岛款的栗原家族选择“低调”。

在日本政府宣布对钓鱼岛“国有化”后,关于原钓鱼岛日方“岛主”栗原家族的一些丑闻被日本媒体揭发。对此,拿了政府20.5亿日元购岛款的栗原家族选择“低调”。不过,即将于12日出版的日本《周刊朝日》杂志刊登了栗原家族发言人栗原弘行的最新专访。在专访中,栗原弘行对中国国内的反日情绪表示不满,并称中国“作为多民族国家不久就会分裂”,最多也只能坚持十年。

专访称,栗原弘行说,将钓鱼岛出手心里“如释重负”,他否认栗原家族是因为“见钱眼开”放弃将钓鱼岛卖给东京都政府,而是因为“迫不得已”。栗原说,日本国会参议院上月审议了一项无人岛离岛管理法案,结果是继续对该法案进行审议修正。如果这项法案实施的话,钓鱼岛将被日本政府强行“收归国有”,而栗原家族将一分钱也拿不到。栗原称,他们实际上是被日本政府“恫吓”了,因此不得不与之合作,在新法案付诸实施前将钓鱼岛“卖”给政府。

在专访中栗原还就中日关系大发议论,称中日关系的恶化与中日邦交正常化相关活动的取消和推迟“将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他还称中国的“反日教育”是引发中日关系恶化的原因,而反日情绪及其示威升级的结果是将矛头转向中国政府。他信誓旦旦地断言:“(中国)作为多民族国家必然不久就会分裂,无论作如何努力,10年后可能就会发生。”日本舆论称,尽管受到丑闻困扰,栗原家族还是希望在公众面前树立和鼓吹自己“爱国者”与“日本领土捍卫者”的形象。另据日本媒体报道,9月底日本一家出版社还出版了栗原弘行的新书《卖出尖阁诸岛》,书中披露了日本如何“合法占据”钓鱼岛、栗原家族如何获得钓鱼岛的“土地权”等内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