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俄称越南引进反隐身雷达可部署南海克制中国歼20

2014-06-07 11:30: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有台湾媒体据俄罗斯《军事评论》、《军事平等》等媒体报道,越南将从白俄罗斯采购大批VOSTOK-E斯托克-E型防空雷达,并可能深入南海进行部署。

进入21世纪后,俄罗斯的新型VHF反隐身雷达不断出现,让隐身和反隐身游戏更加刺激。承担这项工作的是俄罗斯著名的雷达研制生产企业——下诺夫哥罗德无线电技术装备研究所(全称为“联邦科研生产中心《下诺夫哥罗德无线电技术装备研究所》无限股份公司”,俄文简写ОАО 'ФНПЦ 'ННИИРТ',英文NNIIRT)。新型雷达采用了最新的固态雷达技术和先进的COTS计算机软件技术。至少有两个是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设计,拥有敏捷的改变波束方向能力(agile beam-steeringcapabilities),不亚于美国海军SPY–1 Begis“宙斯盾”雷达,并且在每1个接收天线元件内都采用微型化了的固态发射器-接收器。先进的杂波抑制技术,例如美国海军E–2D/D预警机上的空时自适应信号处理技术,就是目前俄罗斯最少两个VHF设计上的一个已知功能。

近日有台湾媒体据俄罗斯《军事评论》、《军事平等》等媒体报道,越南将从白俄罗斯采购大批VOSTOK-E斯托克-E型防空雷达,并可能深入南海进行部署。据分析,该型雷达优于俄罗斯同类产品,具探测并锁定隐形战斗机的能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