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媒称中韩两国将会联手对日 领土问题或有突破

2014-06-07 11:29: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十分重视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中国在南海和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问题上与东南亚各国及日本对立加剧,中国的外交环境日益恶化。

资料图:6月27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谈。

外媒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十分重视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中国在南海和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问题上与东南亚各国及日本对立加剧,中国的外交环境日益恶化。除朝鲜外,周边国家中明确打出“亲中路线”的可以说只有朴槿惠政府。中国希望通过这次会谈在历史认识和领土问题上与韩国一致对付日本。

据日本《产经新闻》6月27日报道,中韩联合声明中可能写入间接指责日本的内容。韩国围绕竹岛(韩国称独岛)问题与日本对立,不过,朴槿惠究竟在多大程度上赞同中国的提议,并不明朗。中国外交部人士表示:“中韩可能集中就慰安妇问题等历史认识问题对日本进行指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