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内蒙古铁矿“以租代征”占用农田

2014-06-07 11:08: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记者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前旗调查发现,内蒙古大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中矿业)主力矿井———书记沟铁矿“以租代征”违法占地2000多亩,至今与当地村民纠纷不断。


  记者站在联丰村村口,风一起,大中矿业书记沟铁矿生产线呈现出一条硝烟状沙带

  记者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前旗调查发现,内蒙古大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中矿业)主力矿井———书记沟铁矿“以租代征”违法占地2000多亩,至今与当地村民纠纷不断。大中矿业对此未作披露,涉嫌虚假陈述。有投行人士分析认为,上述原因致使大中矿业IPO存在法律硬伤,必将影响大中矿业在A股上市的进程。

  “以租代征”违法占用2000多亩农田

  “我们很多村民都不愿意把地租给大中矿业,前几年,大中矿业连哄带骗加威胁强迫我们跟它签了租地协议,整个大中矿业书记沟铁矿占地有3000多亩,大都是租的我们当地农民的土地。”

  记者查阅《内蒙古大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以下简称《招股说明书》)发现,大中矿业书记沟铁矿拥有土地使用证的面积约为40万平方米(约606亩),而本报记者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前旗调查发现,书记沟铁矿实际占地面积高达3000多亩,有2000多亩地属于“以租代征”的非法占地 。

  大中矿业书记沟铁矿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前旗小佘太镇联丰村,联丰村由苏计沟组、小井沟组、联丰组等数个村小组所组成。5月15日,记者驱车来此采访,这个铁矿项目占地庞大、十分醒目,项目绵延数千米,风一吹,整个生产线呈现出一条硝烟状沙带,在厂区外,形成了很大一片区域的沙漠状沙丘。

  《招股说明书》显示,书记沟铁矿产能为230万吨/年,是大中矿业的主要矿井之一,2013年其矿石产量为146.91万吨,占大中矿业2013年矿石产量(612.51万吨)的23.98%。记者调查发现,书记沟铁矿存在通过“以租代征”方式违法占地现象,且高达2000多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