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印度军方首次回应中印对峙:没有放弃任何东西

2014-06-07 11:28: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度北方军区司令帕尔奈克中将日前向新德里电视台澄清说,印度在边界问题上没有妥协让步。这是印度军方首次对今年4月中印长达三周的边境对峙作出回应。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6月17日报道,印度北方军区司令帕尔奈克中将日前向新德里电视台澄清说,印度在边界问题上没有妥协让步。这是印度军方首次对今年4月中印长达三周的边境对峙作出回应。

文章称,帕尔奈克向新德里电视台表示:“我们没有放弃任何东西。”他说:“双方撤离该地区以缓解冲突是在我们没有作出任何让步的情况下实现的。我们没有拆除任何建筑物。”一些报道曾暗示,新德里同意了北京提出的要求,拆除有争议地区的一些基础设施,以平息边境对峙。

报道指出,中印双方均未透露他们为终止边境对峙达成了什么协议。在此次事件中,大约50名中国军人越过“实际控制线”,在代布桑山谷的斗拉特别奥里地搭建帐篷驻守,并与印度军队对峙。5月5日,中印双方同意撤离部队,回到此前驻守的位置。帕尔奈克中将称,中国策划了此次“入侵”事件,可能是为了在中印有争议边境的谈判中占据有利地位。

印媒称,一些专家和印度官员说,代布桑山谷的紧张局势有可能持续下去,因为这一地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毗邻连接中国西部与巴基斯坦的喀喇昆仑公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