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被指研第3代战略核潜艇 突防美俄反导系统

2014-06-07 11:28: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五角大楼的报告称,中国正在研发“导弹防御伞”,利用拦截器和动态“击杀”弹头,在中段拦截弹道导弹。美国陆基中段防御也采用同一技术。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军控协会近日文章称,五角大楼有关中国军事能力的新报告称,中国新型“晋”级潜艇搭配射程达7400公里的“巨浪-2”导弹,就能够从中国水域攻击位于阿拉斯加的目标,从夏威夷西部海洋攻击位于美国大陆西半部的目标,从夏威夷东部攻击位于美国所有50个洲的目标。

这份报告称,中国新型潜基弹道导弹“巨浪-2”将在2013年获得“初始作战能力”。该报告还称,一旦北京部署“晋”级弹道导弹潜艇,“巨浪-2”将为中国海军首次提供“可靠海基核威慑”能力。

美国防部2013年的报告指出,中国在升级核力量的多个方面取得了进展。美国防部2011年的报告曾形容第一代“巨浪-1”的运行状态是“有问题的”,并认为中国“夏”级潜艇在中国海域进行战略巡逻时并未配备“巨浪-1”弹道导弹。据美科学家联合会的报道称,中国独立分析师认为“巨浪-1”和“夏”级潜艇是失败的。

中国拥有3艘现役“晋”级潜艇,还另有两艘处于不同的建造阶段。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的报告称,每艘“晋”级潜艇可搭载12枚“巨浪-2”弹道导弹,部署在海南的潜艇有能力开展威慑巡逻任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