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神舟十号飞船发射在即 多艘海上保障船已启航

2014-06-07 11:28: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随着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各项演练的顺利进行,有航天专家预测,按照目前的进展情况,首选的发射窗口期将出现在6月11日傍晚,具体时间很可能在11日傍晚17时50分左右。

随着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各项演练的顺利进行,有航天专家预测,按照目前的进展情况,首选的发射窗口期将出现在6月11日傍晚,具体时间很可能在11日傍晚17时50分左右。

所谓“发射窗口”,是一个专业时间概念,即允许运载火箭发射的时间范围。窗口宽度有宽有窄,宽的以小时计;窄的只有几十秒钟,甚至为零。如果错过了最佳发射时间,调节轨道面就需要耗费大量燃料。

11日当天有多个发射窗口期,之所以具体到傍晚,是因为根据发射基地的地理位置,飞船上天后可以在阳照面出现。而阳光照射,使反射阳光的箭体与背景天空形成较大的反差,有助于地面的光学跟踪测量仪器清晰地跟踪测量火箭的飞行轨迹,并且很好地观察火箭飞行中的姿态和外部形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