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罗援:小平“搁置争议”为10年 日还钓鱼岛应尽早

2014-06-07 11:27: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香格里拉峰会上中国代表释放了“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善意后,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竟矢口否认中日双方曾达成这方面的共识。事实真相到底如何?

6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前自民党干事长野中广务率领的日本超党派资深政治家代表团。

日本早归还钓鱼岛早解脱

在香格里拉峰会上中国代表释放了“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善意后,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竟矢口否认中日双方曾达成这方面的共识。事实真相到底如何?有邓小平同志1978年10月25日在日本答记者问时的公开报道为证。小平同志说,在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和这次谈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的时候,我们双方约定不涉及这一问题。他还说,“这样的问题放一下不要紧,等10年也没有关系。我们这一代缺少智慧,谈这个问题达不成一致意见,下一代比我们聪明,一定会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方法。”

1979年6月,中方通过外交渠道正式向日方提出共同开发钓鱼岛附近资源的设想,首次公开表明中方愿以“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模式解决同邻国间领土和海洋权益争端的立场。既然菅义伟说没有这个共识,当时怎么没见一个日本政要出来否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