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印澳防长会被称联手遏制中国 专家称印无真盟友

2014-06-07 11:27: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度媒体6日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4日和5日访问澳大利亚,会见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史密斯,双方5日讨论了战略与安全利益,包括海军安全和双边防务合作等。

印度媒体6日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4日和5日访问澳大利亚,会见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史密斯,双方5日讨论了战略与安全利益,包括海军安全和双边防务合作等。会后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强调要继续保持双边海军交流以建立信任和亲密感,包括印度军舰参加今年10月在悉尼举行的国际舰队检阅以及2015年联合海上演习。当前印度是印度洋海军论坛轮值主席国,澳大利亚是下一轮主席国。

“印澳加强防务关系遏制中国。”《印度时报》6日以此为标题直言。印度《经济时报》文章称,尽管双方都对中国日益增强的军事力量和对印度洋地区的介入感到警惕,但他们都反对在亚太地区任何被视为遏制中国的多边战略构建或轴心。随着中国在南海的雄心日益增强,中国也陷入与周边国家逐渐升级的领土纠纷中,而印澳此时一致强调,海洋安全和符合国际法的海上自由航行对于亚太、印度洋地区的增长与繁荣十分重要。

《印度教徒报》认为,印度海军参加国际舰队检阅是展示军力增强的一个机会,是印度大战略的一部分。印度的这个大战略要在印度洋地区遏制中国不断增多的海军存在。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称,近来中国使用军舰和飞机“恫吓”包括日本在内的邻国。中国还在印度洋地区增强海上力量的存在,包括潜艇和军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