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半月礁

2014-06-07 15:08: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半月礁,中国渔民称为海公。因为这个环礁东南部被淹,退潮也成口门,可进入300吨渔船。这里是良好渔场,锚地又好,为我国渔民主要捕捞基 地之一。环礁较狭窄,由西北到东南为

  半月礁,中国渔民称为“海公”。因为这个环礁东南部被淹,退潮也成口门,可进入300吨渔船。这里是良好渔场,锚地又好,为我国渔民主要捕捞基 地之一。环礁较狭窄,由西北到东南为5.5公里,宽1.8公里,东南有倾斜岩层出露,高出海面3米,浅湖平均水深为27.4米,口门水深12.8米,湖底 为珊瑚沙。半月礁是中国南沙群岛岛礁之一,中国固有领土。

  1995-03-01 菲律宾军队破坏中国美济礁北部的五方礁、南部的半月礁上的中国石碑。

  1995-03-20 菲律宾国防部宣布向美济礁及附近岛礁增兵,并在半月礁上设立了一些标识和避难所来代替被毁的中国标识和建筑物。

  1995-03-23 菲律宾破坏五方礁、半月礁、仙宾礁上中国设置的标识。

  1995-03-27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南沙群岛有关问题答记者问说,菲律宾海军拆除中方前些年在南沙一些岛礁上留下的测量标志的行为无益于问题的解决,也无损于中国对南沙群岛的主权。

  2006年4月3日1时10分左右,琼琼海05098号渔船在南沙半月礁附近受风浪撞击,船体破裂触礁搁浅, 15名船员生命危在旦夕。琼海潭门边防派出所接警后发挥海上“110”作用,迅速协调船只赶赴出事海域救援,成功营救船上15名船员及船上价值近60万的物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