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台军超级军演未让菲律宾低头 民众称是“国耻”

2014-06-07 11:26: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16日高调在与菲律宾存在争议的海域展开海空联合演习,包括台军最先进的“基德”级驱逐舰在内的舰船首次越过对菲“暂定执法线”,向菲律宾施压。台媒称,台湾祭出了“大牛刀”。

台湾16日高调在与菲律宾存在争议的海域展开海空联合演习,包括台军最先进的“基德”级驱逐舰在内的舰船首次越过对菲“暂定执法线”,向菲律宾施压。有台湾媒体称,对付菲律宾这个三流海军国家,台湾祭出了“大牛刀”。然而,菲律宾似乎并没有被吓倒。菲总统府当天辩称,菲方已“做了该做的事”,“已经额外让步”。不仅如此,对于台湾16日派到马尼拉的联合调查团,菲律宾官方没有出面接待;菲总统府发言人则表示,不知道“有任何联合调查被批准”。菲律宾“无赖”、“傲慢”的态度让台湾社会感觉到“被耍”的愤怒不断聚集,网民更是将事件上升到“国耻”的严重程度。已经做出有史以来最严厉对外制裁的台湾当局如何才能迫使菲律宾做出有诚意的道歉?台湾学者、东亚统合研究中心执行长蔡翼给出了一记狠招:将南海岛礁争议台面化,要求菲律宾归还窃据的岛礁,恢复台军在菲方窃占的中业岛附近海域的夺岛演习,“以战逼和”。

台展示“完全击溃菲国所有海空力量的实力”

“周四台湾最重大的消息是台军在巴士海峡军演,电视新闻对海空演习进行了全面报道,媒体评论人士反复强调全副武装的海军舰艇保护该海域作业的台湾渔船,表明台湾决心尽一切努力避免类似上周事件再次发生。”美联社16日这样报道台湾上下对这次演习的关注。文章称,这次大规模演习中,台军出动了一艘“基德”级导弹驱逐舰、两艘“拉法耶”级护卫舰以及“幻影-2000”战机等,表现出台湾对此事的愤怒。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