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被批欠中国1.1万亿美元却派60%舰队到亚太

2014-06-07 11:19: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中爆发战争——这肯定是令人不快的想法……除非你是军火商。若华盛顿的军政要员认识到,中国仅仅是在实施自己的“门罗主义”。

驻日美军航母CVN-73华盛顿号上的F-18C即将弹射起飞

美国《每日结算》1月28日文章,原题:美中2013年战争?美中爆发战争——这肯定是令人不快的想法……除非你是军火商。若华盛顿的军政要员认识到,中国仅仅是在实施自己的“门罗主义”,那我们就不会面对这个严峻话题了——也不会有金融市场版的坟前跳舞(幸灾乐祸)了。最初的门罗主义目标是让欧洲人滚开。如今中国的门罗主义是阻止美国靠得太近。

“外交政策聚焦”的康恩·哈里南撰文称,太平洋盆地分布着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华盛顿向该地区部署逾32万军队。美国的旗帜在日本、菲律宾、韩国、马来西亚、泰国、马绍尔群岛等地的基地上空飘扬。美第七舰队常靠近距中国海岸“12海里界限”的国际海域。无怪乎北京觉得遭到包围。前外交官查斯·弗里曼表示:“北京明确表态,若外国军队出现在家门口,进行旨在刺探中国国防和策划渗透的活动,中国不会容忍其对本国安全的威胁。”“若(美国)边界面临类似的海上和空中挑衅,我们也会严阵以待,没理由认为中国不会这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