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国产PLZ-45自行火炮射程较美M-109有明显优势

2014-06-07 11:26: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现已成为世界自行火炮第四大出口国。军事专家、国防大学房兵大校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采访时表示,美国现役的主力自行火炮M-109大量装备美军及其盟军。

人民网5月17日讯 据俄报告显示,中国现已成为世界自行火炮第四大出口国。军事专家、国防大学房兵大校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采访时表示,美国现役的主力自行火炮M-109大量装备美军及其盟军,性能相对成熟,但进一步提升作战性能的空间较小。而据报道,国产PLZ-45与美M-109相比,在各方面都毫不逊色,在射程上还具有明显优势。

据报道,国产PLZ-45式履带式自行榴弹炮,是我国约80年代末90年代初研制成功的大口径自行压制身管火炮系统。

房兵指出,PLZ-45实际上是一个以自行火炮为核心、包括所有支援保障车辆的系统,作为一个营套、连套出售。该系统涵盖营连两级的指挥车、炮兵校射雷达车、气象雷达车、弹药保障车等,是一个完整的炮兵作战系统。

作为完整的火力系统,PLZ-45的整体配备相当完备。据房兵介绍,PLZ-45为45倍口径身管,45倍指的是炮的炮管长度与口径的对比比值,数值越大,炮管越长,炮弹的初速越快,炮弹的射程和精度也越远、越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