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我国被扣渔民家属否认捕捞海龟:未带大网工具

2014-06-07 11:42: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6日,菲律宾军警以中国渔船非法捕捞海龟为由抓扣11名中国渔民,并声称在被扣的中国渔船上发现500只海龟。昨天,被扣渔民家属对北京青年报记者称,此言不可信。

我国被扣渔民家属否认捕捞海龟:未带大网工具

潭门渔港码头

  5月6日,菲律宾军警以中国渔船‘非法’捕捞海龟为由抓扣11名中国渔民,并声称在被扣的中国渔船上发现500只海龟。昨天,被扣渔民家属对北京青年报记者称,此言不可信。半月礁一带不是海龟的聚集区域,几天时间就捕捞500只海龟更不太可能,因为没有大网很难捕到海龟,而此次出海时“琼琼海09063船”没有携带捕捞海龟的大网等工具。

  值班员称未收到卫星求救信息

  潭门当地民谚说“自古行船半条命”。昨天下午,海南琼海市潭门港口内的渔船并不多,当地渔民说5月是一年中出海作业的黄金时期,没有台风、气候适宜,因此大部分渔船出海尚没有返回。

  位于港口的琼海潭门镇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内,仍有渔民在申领测试北斗卫星通信系统,他们说现在潭门出海的所有渔船必须装备该系统,大部分的费用由政府相关部门承担,有了这套系统他们在大海中导航、通信都很便利,而渔政部门能实时监控渔船的具体位置。

  管理站内的值班人员介绍,只要给船员一秒钟时间就能按下求救按钮,但遗憾的是,5月6日事发时没有收到“琼琼海09063船”的求救信息,是另一艘逃脱的渔船用卫星电话报告的情况。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