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港媒:中国五代机空有其名 发动机存在短板

2014-06-07 11:12: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香港《太阳报》称,第五代发动机要求推重比超过十,美国航空发动机预研能力已发展至第七代,相比之下,中国的发动机才刚跨越第三代,包括歼十战机在内的新型战机至今仍然装备从俄罗斯进口的发动机。

资料图:歼20战机据称使用的是俄制发动机。

香港《太阳报》11月4日文章 原题:中国战机短板在发动机 中国歼31新型隐形战机升空,这是中国第二款第五代战机,表明中国的航空科研能力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但同时也应看到发动机问题仍然困扰着中国的航空界,这个问题如果不能解决,中国就不能成为航空大国。

第五代战机由于研发费用高昂以及技术创新复杂,目前单凭一国之力能研制两款第五代战机,只有美国与中国,欧洲各国联合起来亦只能研发四代半的阵风战机,俄罗斯拉上印度才发展T50战机。虽然中国第五代战机的设备与国际一流水平看齐,但发动机与复合材料的使用却仍然是短板。

第五代发动机要求推重比超过十,使飞机具备超音速与超机动能力,而发动机必须具备超强的可靠性,能够重复使用。美国的航空发动机技术傲视全球,其预研能力已发展至第七代,相比之下,中国的发动机才刚跨越第三代,包括歼十战机在内的新型战机至今仍然装备从俄罗斯进口的发动机。如果中国航空界不解决这个心脏病,第五代战机只是空有其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