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高官密集访华暗藏博弈 暗地里接连对中国出拳

2014-06-07 11:22: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努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共同努力构建中美合作伙伴关系,走出一条新型大国关系之路。”习近平3月19日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部长雅各布·卢时强调。

微调“重返亚太”战略,同时从经济、战略和军事层面对华施压

本报记者/魏东旭

“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努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共同努力构建中美合作伙伴关系,走出一条新型大国关系之路。”新当选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19日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部长雅各布·卢时强调。雅各布·卢表示,美方愿继续保持高层交往,通过良性竞争,妥善处理分歧。《华尔街日报》称,这次会晤分别是习近平和雅各布当选国家元首或履新后首次会见外国客人,不仅具有象征性,还有重要意义。

中国新一代领导集体产生后,美国急于就国际及地区重大问题探明中方态度,雅各布·卢以及随后将要访华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无疑会担此重任。据一位美国官员透露,卢在会晤中提到了汇率、网络安全和朝鲜核问题,双方还讨论了全球经济以及塞浦路斯的经济状况。面对美国的最新一轮战略试探,中国已做好接招准备。《纽约时报》称,“美中双方曾有过严重分歧,但习近平的措辞表现了他能够应付这些问题的信心”。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金灿荣对《世界新闻报》指出,三位美国高官所代表的利益集团不同,来华涉及的访问内容也将有所区别。金灿荣强调,中国应该以积极态度应对美国高官的这三次来访,为下一步中美关系的稳定发展创造条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