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日本的汉字文化:女人写汉字竟被认为是亵渎

2014-06-05 16:43: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古代有语言而无文字,隋唐时期,汉字大量传入日本后,日本才形成了自己的文字。因此,在古代的日本,汉字一度被置放在文化的顶峰,现代的日本也随处可见街头的汉字。

曾经分别和在美国、日本工作的工程师讨论过出国以后的感受,结果十分有趣。在美国工作的中国工程师说自己的感受是出门的时候觉得在外国,上班却觉得在国内,日本的工程师表示正好相反。

细问,原来问题出在语言文字上。在美国的街头到处都是外文字母,人的肤色也黑的白的花的五花八门,走在那里一定会认为自己在国外,但美国大公司的技术部门里面中国人占了很高比例,办公室里中文常常成为第二通用语言,又让人觉得是在国内。日本呢?走在日本街头,常常让人产生并未出国的感觉。因为商店的招牌,街头的广告上,充斥大量汉字,而且让人基本能够读明白其中含义。街头的人也都是黄皮肤黑眼睛,很容易让人误以为到了广东郊区某地,然而,到办公室一谈工作,那些同样黄皮肤黑眼睛用汉字的家伙说出来的日本话就毫无中文的感觉了,自然让人明白自己已经出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