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国或直接干预中日冲突:日本不断受中国威胁

2014-06-07 14:43: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日钓鱼岛冲突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美国一直对外声称在钓鱼岛冲突中持中立状态。然而,近日有美国国会的报告表示,日本不断受中国威胁,美或更直接干预中日冲突。


美报告污蔑中国加强军力不断威胁日本安全,图为日本高波号导弹驱逐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处在其2月15日提交美国国会的报告中称,钓鱼岛冲突强调了日本面临的安全挑战。日本多年来遭受中国不断提升区域军力的威胁,与北京在海洋方面的冲突就是受到威胁的具体表现。不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可能会在下次上议院大选前采取有争议的举措。报告还指出,美国可能会更直接的干预中日钓鱼岛冲突。

日本购岛原意是缓和对华关系

钓鱼岛是位于台北市东北方向120海里处的一座无人群岛,日本、中国和台湾都宣称对其拥有主权。地质学家认为该岛附近海域可能富藏石油和天然气资源。有关钓鱼岛的争议由来已久,但2013年初一个小插曲加剧了先前的对抗。2012年4月,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华盛顿宣称,他将从日本私人岛主所属的5个岛屿中购买其中3个。以经常表达民族主义观点而闻名的石原,号召在岛上建立永久性设施来证明日本实际控制钓鱼岛,并私下募得购岛资金近两千万美元。9月,日本中央政府以20.5亿日元(约2600万美元,以比率78:1换算)的价格购得其中3岛,打乱了石原的计划,试图以此缓和与中国的关系。意想不到的是,中国的回应是大规模的抗议喷薄而出。

2012年秋,中国开始定期部署海事巡逻船(SMS)和渔政执法船(FLEC)在钓鱼岛附近水域展开“日常巡逻”,以此宣称对“中国领海”的管辖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