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土耳其叙利亚危机升级 大国博弈逐步走向前台

2014-06-07 15:51: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期,美国总统奥巴马忙于国内大选,无暇顾及叙利亚内战。巴沙尔现政权控制的政府军趁着美国国内大选,大举剿灭反对派和反政府武装。

最近一个时期,美国总统奥巴马忙于国内大选,无暇顾及叙利亚内战,尤其是叙利亚反对派和反政府武装,犹如无头苍蝇到处碰壁,应付政府军势单力薄。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控制的政府军,虽面临反政府武装的四处骚扰,但以其强大的军事实力,经过一段时间的较量,对付反对派和反政府武装看来是游刃有余。

巴沙尔现政权控制的政府军,趁着美国国内大选西方放手发对派不管之机,大举剿灭反对派和反政府武装,并且逐步加大打击力度,冒着违反土叙两国边界10公里控制协议,对反政府武装实施空中打击。

由此导致叙利亚国内的危机,逐步上升为土叙两国的军事摩擦。虽然两国都想控制事态的恶化,但因反政府武装从中搅局,难免土叙双方擦枪走火。

据阿拉伯电视台报道,一名土耳其官员称,一架叙利亚政府军直升机12日在两国边境附近的叙利亚小镇亚兹马林对反对派人员进行袭击时,遭遇土耳其战机拦截并被驱离边境。不过,双方战机并未交火。有土耳其媒体报道称,土叙两国曾达成协议,双方都不会向距离边界10公里的范围内派遣战机,本次土耳其出动战机是对叙利亚向边境地区派遣直升机的对等回应。

叙利亚方面则试图缓和与土耳其的紧张关系。据俄新社报道,在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日呼吁叙土通过对话解决冲突之后,叙利亚外交部13日在其网站发表一份声明,对俄外长的建议表示欢迎,同时认为“有必要建立一种机制,使得叙利亚和土耳其可以就安全问题进行直接对话”。

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12日在与沙特国王阿卜杜拉会谈时表示,解决叙利亚冲突只有靠对话,而不是利用军事力量。他认为,只有启动符合叙利亚人民合理愿望的政治进程,才能摆脱危机。卜拉希米13日从沙特飞赴土耳其,商讨缓和土叙两国日益紧张的关系。此外,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也将于近日抵达土耳其斡旋。

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对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的表态,和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也将于近日抵达土耳其斡旋,均已表明美国政府及西方国家主导的,推翻叙利亚现政权的图谋,越来越不得人心,其所控制的所谓联盟也将逐步分崩离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