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在中国后院有动作 要印切断解放军在南海后路

2014-06-07 11:28: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度对中国海军进入印度洋始终保持高度戒备。无论是扩充海军舰队还是在东部群岛上建基地,最重要的借口就是“提防中国海军”。然而在某些人眼中,这些措施仍不足以阻止解放军。

印度对中国海军进入印度洋始终保持高度戒备。无论是扩充海军舰队还是在东部群岛上建基地,最重要的借口就是“提防中国海军”。然而在某些人眼中,这些措施仍不足以阻止解放军。日本《外交学者》网站6日刊登美国智库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高级研究员埃文-蒙哥马利的分析称,中国势必将颠覆印度洋地区的军事平衡,而印度在发展海军时面临资金和技术的双重障碍,为此他建议印度借用中国的“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对付中国。

《外交学者》网站这篇题为“印度的反介入王牌”的分析鼓吹中印在印度洋上的对峙不可避免。该文称,中国对印度洋的兴趣成为促使印度发展规模更大、能力更强的海军舰队的重要因素。由于出口商品以及进口自然资源的需要,中国迫切需要阻止任何对其商业航线的骚扰,同时对依靠其他国家保护自己的海外贸易航线持怀疑态度。报道表示,中国正通过发展水面舰艇和潜艇舰队,以及为沿海地区和岛国修建深水商业港口的方式逐步缓解“马六甲海峡困境”。有能力威胁中国海上贸易的印度海军将刺激中国发展所谓的“珍珠链政策”,而中国增强在印度洋的军事存在,则被视为包围印度的前期步骤,由此两国的矛盾越来越难以弥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