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我军将领谈对越反击战:亮剑精神永不过时

2014-06-07 11:21: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全国政协军队特邀组委员围绕“能打仗、打胜仗”,切实提高部队战斗力积极建言献策。均表示,战斗精神是战斗力的灵魂,在未来战场仍然是克敌制胜的法宝,必须加大军人战斗精神的培育。

连日来,全国政协军队特邀组委员围绕“能打仗、打胜仗”,切实提高部队战斗力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纷纷表示,战斗精神是战斗力的灵魂,在未来战场仍然是克敌制胜的法宝,必须加大军人战斗精神的培育。

“亮剑”精神永不过时

“战斗精神是部队战斗力的灵魂。”军队政协委员、广州军区原副政委兼广州军区空军政委王玉发,在担任济南军区某师副政委时,曾带领部队参加过边境自卫反击作战,他回忆说:“在生与死的紧急关头,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一定要压倒敌人、战胜敌人。说到底,这就是一种战斗意志、战斗精神!”

“当时战胜敌人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部队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英勇作战。”军队政协委员、沈阳军区原副司令员宋才文,同样参加过边境自卫反击作战,他深有感触地说:“虽然战争的胜败受很多因素影响,但是昂扬的战斗精神,历来都是克敌制胜的法宝,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王玉发委员说,“‘亮剑’精神永不过时。无论战争发生怎样的变化,如果缺少战斗精神,战斗力就无从谈起,战胜敌人更是一句空话。”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