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安倍指示日舰可接近中国军舰至3公里 批前任软弱

2014-06-07 11:21: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3月7日日本众议院会议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批评前任民主党政府对于中国政府船巡航钓鱼岛采取的政策“极度限制”,“这样相当于对中国发出了错误的信息,甚至招致意外事件的发生”。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驱逐舰近距离监视中国海军远洋编队

在3月7日日本众议院会议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批评前任民主党政府对于中国政府船巡航钓鱼岛采取的政策“极度限制”,“这样相当于对中国发出了错误的信息,甚至招致意外事件的发生”。日本舆论分析,安倍此言是指近日日本媒体所称的“民主党政权要求自卫队舰艇在海上远离中国巡逻船”。路透社7日发文称,中国政府船在中日争议海域频繁出现是一种“消耗战”战略,“日本强大的海上军事力量依然在争议海域占据上风,但如果北京加强巡逻,这一局面将有可能会发生改变”。

安倍7日称,日本在钓鱼岛海域“理所当然的警备、警戒手法受到极度限制”。《产经新闻》称,安倍没有解释所谓“限制”的内容,称民主党之所以对自卫队作出限制规定,主要因为“担心会同中国产生过度的摩擦。”《日本经济新闻》称,安倍还强调,已经在“内阁成立后就立即从根本上修改了前政权的方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